close

《疼惜天地》勇奪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大獎

 

2012-08-10 01:15 中國時報 【林佩怡、實習記者黃嫺齡/台北報導】

 ▲台北市長郝龍斌(右)9日出席《疼惜天地》榮獲2012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大獎記者會 ,並接受片中主角魏德松(右二)、監製焦雄屏教授(左三)、王承洋導演(左二)等一起獻獎。(王遠茂攝)  

←台北市長郝龍斌(右)9日出席《疼惜天地》榮獲2012東京國際短片影展大獎記者會 ,並接受片中主角魏德松(右二)、監製焦雄屏教授(左三)、王承洋導演(左二)等一起獻獎。(王遠茂攝)

 

 

環保藝術家魏德松收集廚餘餵流浪狗,撿拾玻璃瓶製作燈具,故事被導演王承洋、監製焦雄屏拍成《疼惜天地》短片,日前勇奪東京國際短片影展「停止!氣候暖化單元」大獎和觀眾票選獎,昨兩人把獎獻給台北市長郝龍斌。

台北市勞工局委製《疼惜天地》短片,勇奪東京大獎,昨日舉辦記者會,魏德松、王承洋、焦雄屏等人皆出席,王致詞時數度哽咽、幾乎無法言語,他說,每次看完影片都很感動,這部片讓大家知道愈簡單的事情,卻很容易被忽略,很謝謝魏老師把樂活這概念傳達出來。

焦雄屏則說,魏德松做的事情很偉大,收集廚餘餵養流浪狗、把回收做成藝術品,教導周遭親友應該珍惜天地,這超乎常人的特質,也是為後代子孫著想。魏謙虛地說,他做的事情每個人都能做,愛護動物和資源回收也是法律規定的事,他只是百分之百做到,他自嘲說「我很膽小,擔心地球暖化不能住人,我只是為後代子孫著想。」

郝龍斌看完影片表示,魏老師不只是生活實踐者,更是生活藝術家,把資源變成藝術燈,也讓他體認到,資源回收工作還有努力空間,將要求教育局到各級學校播放這部影片,讓環保和愛護動物深植學生心中,最後郝向魏深深一鞠躬,表達對他的敬佩。

影片中談論魏德松把消費券拿去買冰箱,專冰給流浪狗吃的食物,片中他還哭著說,擔心流浪狗媽媽太瘦、沒奶水,無法孕育下一代,甚至還跟家人說,他過世後,不用買骨灰罈,直接把骨灰撒向大海,把錢拿去買飼料餵狗,令家人非常心疼。

魏德松妻子陳秋香表示,因先生從小在困苦家庭中成長,養成珍惜物品的個性,但還是很擔心老公的安全,他常穿著拖鞋和赤手撿拾破碎的玻璃,但也很支持和體諒他的做法,更覺得很驕傲。

 原文連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domestic/11050615/112012081000013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吉光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